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342

3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交流会在合肥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李向阳教授和来自5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相关骨干成员参会并深入展开讨论。会议就指标性任务完成计划、亮点性成果以及应用示范建设计划等情况行了全面的探讨和交流。

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首先从整体进展、亮点成就、系统开发、经费执行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并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构建统一完整系统的重要性,并强调各课题组要积极推动应用示范成果在各行业落地。



        

随后,来自“适应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安全目标的安全架构和示范应用”、“无安全代理的大规模设备只能发现、感知和监控”、“基于异构标识的安全物联网互联互通机制与协议”、“大连接复杂异构条件下的物联网一体化安全机制、动态跨域的大规模分布式信任服务机理”这五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进展、财务执行情况、示范应用、亮点成果、面临的问题、后续研究规划等情况,

接下来的讨论环节由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谈海生老师主持,各项目组成员针对预算执行、应用示范、亮点成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听取了相关专家的意见,南京邮电大学肖甫教授提出各个课题组要对照落实科技部的新要求,整合本课题组工作的不足之处,努力实现新突破。

最后,李向阳教授对此次项目交流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强调课题组间要加强交流,进行集中开发,积极推进项目进度。此次项目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实现了专家学者与课题组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会课题组均表示收获了宝贵的意见和实践经验,为项目验收提前做好了梳理。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面向物联网节点计算能力、体积、功耗等限制,大规模泛在异构连接和复杂跨域的智慧城市应用需求,构建绿色、智能、开放的安全体系架构,实现物联网安全防护和管控。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等二十一家单位共同承担。